逆向行走的水星

台乒愛好者,很愛林昀儒
星際迷航深坑
嘻哈文化重度沉迷

一些關於口音的小事(二)

嗷這篇是TOS的chulu噢 超喜歡原初艦寵的 萌萌蠢蠢的超級可愛 就像一只大狗狗hhh
下面正文
===
"指令輸入錯誤"
    Chekov挫敗的皺起眉頭,一邊點著控制台一邊嘟囔,
   「這機器是不是太老舊啦?怎麼每次都沒辦法辨識我的指令」
   「哈哈..」
    左方傳來一陣笑聲,Chekov轉過頭,望着此刻笑得燦爛的舵手,
   「幹嘛笑,我很認真誒,每次指令都輸不進去,這機器肯定是哪裡出了毛病」
   「是是是,你的口音這麼標準,肯定不會是你的問題」
    明顯玩味的語氣,Sulu雙眼微彎,裡頭帶着的愉悅神采此時更加耀眼明亮。Chekov看的有些呆了,但他還沒忘記自己被人調侃的事實,甩了甩頭他反駁道,
   「不是啊,現在都什麼年代了,機器早就該能辨別各種口音了啊!而且,而且我的口音也不算很難辨認好不好,為什麼別人都不會有這問題,偏偏就是我...」
    越說他越感到一股莫名的委屈,語氣也漸漸沒了力道,隨著頭慢慢垂下就這麼沒了聲音。Sulu見狀隨即開口安慰,
   「誒別,你的口音很可愛的,我很喜歡啊,幹什麼為了這個難過啊」
    話一出口Sulu立即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,稱讚一個自己的男性好友兼同事"可愛"似乎不是一個最恰當的形容方式。他立刻住了嘴,有些不安的望着Chekov,等待他的反應。
    果不其然,Chekov抬起頭,滿臉困惑和訝異的神色。Sulu覺得他似乎在對方耳尖際瞥到一絲微紅,但他把這個歸結於自己的幻想而更加感到罪惡。
    「Mr.Sulu,你剛剛說我的口音很...什麼?」
    「呃,就...」Sulu窘迫的轉動眼珠,完全不知道該把視線放哪裡才恰當。他想開口說些什麼,卻找不到一句合適的句子來回應。他能感受到Chekov的眼神,迫切且滾燙,似乎在期待他說點什麼,但他一咬牙告訴自己對方只是想要一個合理的解釋與回答。他咬了咬下唇,偏過頭去,決定結束這個棘手的話題。
    一陣尷尬的靜默就這麼散開在艦橋裡。
    「啊呀今天怎麼這麼安靜呢,各位」來自艦長的一句招呼才劃開這片令人煎熬的沉默,然而無人察覺的是,空氣的一隅熱度正在悄悄改變,並且無聲地蔓延。
    「Mr.Chekov,你的臉可真紅呢,唉Mr.Sulu你也是啊。怎麼,今天艦橋特別熱嗎?」
     好吧,或許還是有那麼些蛛絲馬跡可循。
--fin--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