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向行走的水星

台乒愛好者,很愛林昀儒
星際迷航深坑
嘻哈文化重度沉迷

【雙豹組無差】幾個小段子【清水向】

幾個清水向的小段子 微虐
下收文
===
1.
       關於埋葬Erik一事,其實T'Challa拖了一段時日才去處理。那具早已冰冷僵硬的身體就這麼在Wakanda的冰庫裡待了好一段時間。
       別人總以為T'Challa是自責,認為自己不該殺了自己的近親,而想找個機會復活他。因此安慰與開導總是不停地出現在T'Challa周遭,大家總這麼告訴他:不是你的錯。然而T'Challa總是不給與任何回應。
       直到下葬的那天,站在Wakanda耀眼的異常的落日餘暉下,T'Challa才緩緩開口。他說,他不是不想埋葬Erik,而是想找個最美的夕陽,來給Erik陪葬。他說,因為只有最光彩奪目的夕陽,才配的上他。
2.
       T'Challa記得那樣一個故事。
       那是一個在他們童年的每個夜晚,都會迴盪在床邊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 他還記得父親低沉的聲音溫柔的擺盪著,像古老的大鐘,像記憶裡那個已然朦朧陳舊的傍晚時分。
       那是一個古老的故事。訴說著一個風塵僕僕的旅人,航行過半個地球,就為了尋找他生命中的意義,尋找那個從最開始就決定的宿命。
       他找到了,在半個地球之後,在世界的彼端。但是他的身體不堪這樣的長途跋涉,於是他倒下了,在他的宿命之前,在他一生尋尋覓覓的事物之下,他消逝於這個世界。
       他後悔嗎?年幼的T'Challa這麼問到。不,父親搖搖頭,因為他知道那是他必須經歷的一切,他為此而生。
       那是一個久遠的床邊故事,在他記憶深處變的柔軟、泛黃,而後靜靜沉澱在意識的最深處。
       他很久不曾想起這個小小的、幾乎不帶有任何幸福成分的童話了。
       直到那個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,胸前插了一把刀,眼眶裡泛著無法低落的淚,用盡生命最後的力氣,向自己傾訴的時候。
     "你相信嗎?來自奧克蘭的孩子,竟然會相信一個童話"
       T'Challa望著那雙眼睛,忽然想起,很久很久以前,自己似乎也深深相信著某個悠遠古老的傳說,某個浪漫而淒涼的童話。
3.
       Erik知道自己這輩子沒愛過多少人。
       除了對父親的一份敬愛和悔意,他極少感知到仇恨以外的情緒。女人們愛他,願意在他懷裡極盡舒展自己的身姿,願意為了他赴湯蹈火,但他只當她們是洩慾用的玩具。
       他想不透為什麼,為什麼當那些曼妙的軀體在他眼前舞動時,他卻只想著如何復仇;為什麼記不起來自己手裡環著的是哪個女孩的腰,卻無法讓自己片刻遺忘那個令他恨的刻骨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 曾有女孩在與他纏綿過後,冷笑著對他說,他根本就是深愛著那個他一直喊著要復仇的人,除了那個人,誰也沒辦法在他心海裡引起任何一點漣漪。
       Erik當然想反駁,但一開口,忽然又隱約覺得,或許真有那麼一點道理。
       女孩的話沒在他心裡停留多久,同樣的,女孩也很快離開了他。他握著他僅有的憤恨,繼續向遠方那個一生的宿敵前進。
       但當他生命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的Wakanda日落倒映進他的眼簾,他轉頭望向T'Challa,忽然在那層層疊疊的恨意中,感受到了那麼一絲柔軟與眷戀。
       原來嗎,那個瞬間他想,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愛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