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向行走的水星

台乒愛好者,很愛林昀儒
星際迷航深坑
嘻哈文化重度沉迷

【AOS chulu】時間函數(清水向)(一發完)(sulu單人視角)

去年寫的文 來紀念安東天使的;;
廢話不多說 上文
===正文開始
 我知道你喜歡解那些數學式子。計算引力、溫度、或是波速。螢幕常被你畫上密密麻麻的函數圖形,而在這之中可以發現你專注的眼睛。

    你畫的函數圖形很美,線條簡單乾淨俐落,一如你運轉飛快、不拖泥帶水的思緒。那些直線曲線,在你的筆下都成了藝術,有著清楚明瞭的斜率,或完美挑起的弧度。

  我曾問你,時間不知道能不能也畫成這樣的圖?那個第四維的座標,凌駕於人類知識之上的維度。你熱烈地回答我,彷彿這是你最愛的話題,你說,現在的人類還畫不出這樣的圖,但終有一天會有人解答出來的。你繼續向我滔滔不絕的解釋,但之後的話我都沒聽見了,因為那時候我只顧著不要讓自己窒息在你雙眼中藍綠色的光裡。

    你知道嗎?經歷過那些沒有你的日子,我領悟了一些事,而其中包括了一小部分關於時間維度的知識。時間的圖形具體該是甚麼樣子的我不知道,可是至少我能確定的是,每個人的時間函數,每個靈魂的圖上,那條代表生命的線,永遠不會有終點,因為它的終點都將會是起點。

    星球爆炸,碎裂成宇宙塵埃,繼續在宇宙間飄盪,等待下一個引力場的到來,而後再度聚合成一顆星球。爆炸是舊星球生命的結束,卻是新星體生命的開始,然而兩者並非毫無聯繫的個體,新的星體留有上一顆星球的痕跡,卻也終將運行出自己的軌道。

    所以每一段生命的死亡都不是終點,它是下一段新生命的開始,它有著上一段函數曲線的曾經,而也將要譜出下一段截然不同的線條。

    你的新生已然到來,你將運行出另一段不同的生命。我會等你,等待你在這漫漫宇宙中飄移運行,最後我們將再次相遇。

    THE END
===
安東走了快一年了 日子一近我又開始想他了
想念他曾經帶給我們的那些美好與溫柔ˊˋ...

评论

热度(4)